评论编辑的工资,一点牢骚

公司要招一个评论编辑,除编辑评论文章外,还要求每周写两到四篇原创时政评论。

年头申请招人,我注明工资是4000元,公司也批准了申请。

招人的事由人事部负责,不便插手,我只考核其业务能力。

一拖再拖,终于确定了一个人选。尽管只是应届专科生,但其文笔,评论的深度广度都相当不错,决定要了这个人。没想到两周前人事部门告知,这个人不来了,说
是待遇有问题。颇为不解,联系到这个人,问过之后才知道,人事部门竟然只是给了1500的试用期工资,转正后才1800。

与人事部门交涉,人事部门说是公司薪资制度就是这样。当场气结!一个应届大专毕业的普通网站编辑初入职是1500元,评论编辑要求要高得多,也只给这样的工资?

只好重新再招。有个网友,经常有时评文章在本地报刊上发表,初步交流,问他有无兴趣来,他也愿意一试。特别与人事部门重申,用人申请上申请的工资是4000元。

这个网友与人事部门见过面,公司决定要请他来,不过,上周五,我在给老总审批的入职申请单上发现,试用期工资只有2000元,转正后也只有2500。实在让人生气。这位网友年近四十,本科毕业,拖家带口,失业了一段时间。

我跟老总反映此事。老总说,对方已经同意这样的工资。我提出,这个人将成为我的下属,待遇不合理,我不可以接受,如果明知不合理,就不能让这种不合理发生;每周都要写一定数量的时评文章,要求其实是非常高,将心比心,工资不能这么低,要不然,我无法面对下属。

老总答应在公司可以接受的框架内尽量提高,可我不乐观。

昨天看到报道,广州当地一家企业在该人才市场上发布一则招聘文秘职位的信息,明确要求学历必须是“本科以上”,而开出的的试用期月薪却仅有800元。

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此条目发表在琐碎杂事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评论编辑的工资,一点牢骚

  1. yiqiang说道:

    也许公司并没有考虑过在原创评论这一要求上投入这么多银两,这只不过是一份发展的畅想而已,你招的人也许层次偏高了也说不定。每周写评论的确要求很高,但是如果不原创呢?是不是也有绩效工资的部分?如果写了是否给奖金呢?写得好是否给奖金呢?工资定的不足没关系,人民日报记者不也是1500块钱+稿费吗,一样赚到万八千块没问题。对吧,关键是制度而不是底薪,看你怎么管理了,祝你好运。

  2. 说道:

    如果有稿费的话,可怜的北风就不会这么郁闷了~算啦,人家不是干人事的嘛~

  3. 说道:

    现在还没开始要将所有的报告包括业务报告送行政人事部审批,大家赶快偷笑着庆幸着过吧。

  4. 云超说道:

    职务作品,除非是刊发在其他的报刊杂志上,要不然是没有稿费的。只是希望能有一个平台,更方便其写作及投稿,堤内不足堤外补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