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彩票

在菜市场买了一只猪手,一斤生花生,做个花生猪手下酒。从菜市出来,路过卖福利彩票的小店。当晚开奖的双色球销售已经截止,没买成。双色球这个彩票项目设计得
不错,大奖难中,小奖不断,倒也容易勾起彩民的购买欲望。已经连中了五六次双色球,每次都是十元钱。前天早上老板还说,看来离大奖不远了,真会哄人。

问了一下明天开彩的南粤风彩36选7,奖池累计已达两千多万。我写了一组号码,我、老婆及儿子的生日,加起来有只6个号,把自己的农历生日也加了上去,阳
历生日与老婆在同一个月,去掉一个重复的号码,刚好七个号码。叫老板同样的号码打五注,老板看了我一眼,笑我真是贪心,想一网打尽。我笑笑,如果运气来
了,只中一注岂不很后悔。看来真是贪心。

对福利彩票从来没什么奢望,向来也是以机选为主。路过彩票店的时候,间中就会去打五注十元,下次再路过的时候,把上次打的彩票递给老板,让他帮忙对一对。老板说没中奖,我就再打五注,仍是机选,或是转头就走。有时也不免小人之心一把:会不会中了奖老板不告诉我呢?

2000年的时候,地下六合彩席卷家乡,老父精通八字算法,按他的判断,连买了几期都中了,赢了几万元,打电话给我,要我也把钱拿来下注。我说,你就自己
玩吧,输光的时候告诉我一声,我寄生活费回去。接下来的两期,把他所有的积蓄都输光了。我只好寄生活费给他了,还不敢多寄,怕继续拿来买六合彩。

学过概率的人大概都知道,小概率事件几乎可以视为不可能发生。所以对于中奖,除了偶尔憧憬一下免于馈乏之自由的美妙外,实在没抱多大的希望。想起来不免黯然,罗斯福所说四大基本人权(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免于馈乏、免于恐惧),我还奋斗在最基本层面。

怎么说,福利彩票还是个好东西,或者说是一个不错的麻醉剂。最起码,在心情灰暗的时候,买张2元的彩票,就可以给自己一个为期一晚、或是若干天的憧憬与期望,何乐而不为?

此条目发表在生活点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则回应给 福利彩票

  1. hu说道:

    我只买过一次彩票,~~~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