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

周四晚上开始头痛,一直痛到今天,不知道是消炎药的副作用还是感冒了。睡眠不大好,今天去剪发,发廊小姑娘说我眼睛红得像兔子。本想推个平头,师傅说我头型不合适,太凶,那就短碎吧。折腾来折腾去,也变不出什么花样,总琢磨着把头发最前面一撮漂白了,又怕人痛扁。

前两天左眼得了麦粒肿,很不舒服。从没有得过什么麦粒肿,坊间说是看了不干净的东西才会得,想想近些天也没干过什么坏事。近两个星期替某部门做苦力审查网
站,倒看过一些不法网站的清凉照片,以前偶尔也会逛逛成人网站的,也没见有什么事。我一直认为,成人网站是网络新技术、新应用及电子商务的先行者;做网站
的,没事应该逛逛成人网站。可没有多少人赞同我的看法,往往在听我这么说时还露出不屑的表情。

拗不过别人的劝说,还有人吓唬我会传染 ,极不情愿上了医院。一个女医生接的诊,尚算端庄。我问她坊间说躲在黑暗的角落用黑线把中指绕上就能治麦粒肿的说法
有无科学依据,医生说那是瞎说。开药时医生问我会不会对什么东西过敏,我说对香菜过敏,医生白了我一眼。医生让我一周后再看,如果还有异物,就要去复诊。
两天下来,症状基本消失。看来以后得改变习惯,不舒服时去医院看看,听听专业的意见,至少可以少受点罪。

走出医院大门时,接到一个电话,要求每星期写一篇关于广东治安的正面评论文章。说是中央认为广东治安不好怪罪下来,省里认为是网络太多负面消息,要写些正面文章平衡一下。回来时暗笑不已,想起古代笑话中外科医生给受了箭伤的人医伤,剪去箭杆可箭头还留在肉中一样。

此条目发表在生活点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治病

  1. 水蓝光影说道:

    机关嘛,就是喜欢做一些表面文章,否则是影响政绩什么的。老大你要回复也简单,就说,据调查,很多案件是流落到广东的无业游民所为,要改善广东治安状况,最好致力于减少无业游民的数量,否则还是治标不治本滴~

  2. 云超说道:

    TO:水蓝光影人民有权利在他的国度自由迁徙,包括广州,我们不能靠人为的隔绝来缓解小环境治安的改善,那同样是治标不治本。

  3. 水蓝光影说道:

    哈哈,所以,那也是开玩笑的话而已。不过事实上,外省的治安状况的确比广东好,因为很多会犯案的人是背井离乡来到广东,却流落街头没饭吃才铤而走险的,在家乡的时候,有住的有吃的,谁会想当小偷当强盗呢?他们做得很无奈,我们这些上街要时刻提防着被抢的小市民也很无奈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