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在母校

有半天闲暇,跑回阔别十多年的母校,物是人非,不胜唏嘘。幸好有几个同学可以小聚,欢声笑语,全是开心的回忆。
 
自己所在的系搬去了一座不伦不类的新楼,原来大片的空地都起了楼房,风格各异,不知都是些什么名堂。吃饭的四灶拆了,医院搬了地方。跟一个男生打听医院搬去了什么地方,他很详尽的告诉我。我跟他说,我不去医院,只是问问。他问我,是不是很多年没回来学校了,学校变化很大。
 
当年女生宿舍叫三舍,我们管去女生楼叫“退避三舍”,慢慢踱在校园里,想起陈年往事,止不住的乐。原来住的一舍现在叫一公寓。住过四年的那间房,3030的旧门牌上面,钉了块新门牌,改成了301。不知道现在住在里面的人,是否知道旧门牌下面那块旧门牌的号码,想必不会知道的,实在也没必要知道。敲开房门,房间还是住八个人,只是床换了个方向摆,我住的那个床位,现在放了台电脑。玩游戏的小男生告诉我现在是五系的学生在住,九系的已经安排去了别的地方。我跟他说,我15年前在这里住过四年,他哦了一声,我站在门口有些尴尬,不知说什么好。他见我没吭声,就把房门给关了。
 
一舍前那些大排档也拆了,不知当年极漂亮的二姐三姐去了何方,吃过不少她们做的菜。主楼前的丁香还在,落尽了叶子,枝头挂着些残雪,离花期还远。每年到开春的时候,一丛丛盛放,极灿烂,香满校园。只是从丁香花下走过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
 
 
此条目发表在生活点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