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两副总编复职平息工潮

 
据太阳报报道,北京《新京报》罢工风潮三十日有新进展,在报馆员工的强烈反对下,当局同意除只撤换总编一人外,报馆其他人事暂时不作调整;报馆员工三十日亦开始如常上班。而该报编采人员三十日在底版刊登一张“大雁飞过天空”的照片,寓意员工敢言作风不变。
 
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报馆员工二十九日的罢工行为及引发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当局主管部门被迫调整原先的整肃计画,只撤换总编杨斌一人,原本撤换的副总编孙雪冬、李多钰职位暂获保留。
 
而《光明日报》集团原定入主《新京报》的四个人也暂时搁置,总编一职暂由《新京报》社长戴自更兼任。消息人士指,杨斌是因为中央高层直接点了名的,很难再保住了,他离职后将担任深圳新浪网站的总编。
 
报馆员工三十日下午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已经纷纷赶赴报馆上班,各项工作恢复如前。但不少员工仍未能消除心中的阴影。
 
一位女记者表示,今次风波并无胜利者,报馆虽然维持现有格局,但很难说今后的编辑方针不会改变。她说,“屠刀已经举起,总有落下来的那一天。”
 
而另一位资深记者亦表示,《新京报》向来以敢言着称,特别是一些揭黑的报道,杨斌一个人替《新京报》承担了责任,是一个有正义感和社会良知的媒体人,但其下场使所有内地媒体人人心寒。
 
来源:多维新闻网
此条目发表在醉眼看天下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新京报》两副总编复职平息工潮

  1. jun说道:

    我用心祈祷神终于感动了神问我的愿望是什么我说要和你做一生的朋友神说行只能七天我说好星期一到星期七神说不行只能四天我说好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神说不行只能三天我说好昨天 今天 明天神说不行只能两天我说好白天 夜天神又说不行只能一天我说好在我活者的每一天最后神哭了我笑了下雪了天冷了.祝你新年好运连连.

  2. 溪汐说道:

    新年快乐

  3. haijun说道:

    祝愿前辈2006新年快乐,身体棒棒、心想事成!^_^

  4. drumhom说道:

    在饭碗面前,就是上帝也要低头新年快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