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亚的孤儿

公司聚餐,跟部门每一个人都喝了一杯红酒,连续几年12月30号都是这样过的,不知道明年这个日子,我会在哪?疲了倦了。
 
吃完去唱K,点了首亚细亚的孤儿,只有钱柜有这首歌。或是酒精把情绪放大了,张口才唱两句,竟不能自已,放下咪,跑到门外,眼泪止不住。再点一次,还是唱不完。
 
没有那一年,像今年的挫败感那么强烈,不管是个人,还是理想。
 
刚才看王小山的博客照片,眼泪又下来了。
 
写这个字的时候,眼泪还是止不住。

朋友告诉我,北京今天下雪。广州下雪,最近的一次在1929年1月30日,连下了三天。

 
 
亚细亚的孤儿
 
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
黄色的脸孔有红色的污泥
黑色的眼珠有白色的恐惧
 
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
没有人要和你玩平等的游戏
每个人都想要你心爱的玩具
亲爱的孩子你为何哭泣
 
多少人在追寻那解不开的问题
多少人在深夜里无奈地叹息
多少人的眼泪在无言中抹去
亲爱的母亲这是什么道理
亲爱的母亲这是什么真理
 
摄影:咖啡猫
此条目发表在生活点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亚细亚的孤儿

  1. 司司说道:

    版真不愧为版—用词十分之准确和恰当。对的,是“挫败”,而且仅仅是“挫败”,而不是其他。就象一个猎人的其中一次失手,捕不到猎物而已,等到下一次再看到猎物经过的时候,又是出手的好时机了。 版曾经指桑骂槐说我领悟力低,其实可能我不是领悟力低,而是领悟力迟而已,起码猎人我是知道的,“挫败”也是我能预见的词语。 不怕的,版,百折不挠地继续走向下一个目标!我会默默支持你的!

  2. 云超说道:

    domyoji,你是?抱歉,健忘。

  3. 司司说道:

    何必知道呢版? 我不过是一个从来都绝少直呼版名(那怕是网名)的人,也是版从来都没有叫过我的网名的人, 版知不知道我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呢?

  4. XIAN说道:

    有机会一起唱K,总是看见女人哭,好像还没见过男人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