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失去了你

前天晚上,你不见踪影,朋友们问我,你去了哪里?我回答他们说,你只是身有微恙,去看医生了,很快就好。事实上也是,带你出去的朋友说只是一个小手术,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好。我没在意,继续做我的事。你12点出门,凌晨三点,还是不见你的身影。有所耽误并不罕见,我也没当回事就去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在QQ上看到朋友留的话:你出了意外,大脑受损,完全丧失了记忆,并且可能永远无法恢复过去的记忆。请了专家,在想办法,希望可以唤醒记忆。

心在慢慢往下沉。昨天下午,去参加一个活动,同去的人玩得很开心,自己没甚情绪,窝在大堂的沙发看杂志。电话里不断传来坏消息,确认你所有的记忆全部丧失。专家们还在努力,希望可以通过重走你经过的轨迹,把记忆拼凑起来。可我知道,拼凑起来的记忆也不会完整的,已经没有办法还原原来那个你了。

昨天晚上约了个人喝酒,陪我的那个人见我不开心,她就不断找话题讲笑话,可脸上的笑容最多只能停留三五秒,眼前又全是你的身影。不忍再喝,现在不是崩溃的时候,有很多善后的事情要做。

一连两天,我都习惯地叩响你的房门,这已经成下意识的动作了。每次反应过来,唯有苦笑,你已经不在了。有人问我,你对于我真是很重要吗?我说,以一辈子的时间来算,我跟你在一起的时间不算很长,可我亲手缔造了你,一手搀扶着你慢慢成长,直到今天这个样子,你每走一步,都踩着我的影子。这些年来,你一直这样素面朝天,视华装丽服为无物,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用最质朴的方式,默默地充实着自己。你的清幽淡雅深沉平和,不仅是我,朋友们都很留恋。通过你,我认识了很多值得珍惜一生的朋友,他们和我一起风霜雨雪,喜悦悲伤。在我迷茫的时候,他们给我点起一盏明灯;在我挫败的时候,他们给我安慰和鼓励;在我成功的时候,他们和我一起感受光荣和自豪。

这些年来,虽说环境恶劣,大家一起经历过不少波折。我觉得,我已经做了掌握着你的命运的那些人的工作,他们不再会是障碍,相信也不会强行拆散我们。每一次你偶尔消失,朋友们都很担心会永远失去你。我让朋友们放心,我天真地以为,只要愿意,我们就可以这样地久天长。

你有先天的疾病,我早已知道,我本可以帮你做个手术去除这个隐患,甚至在一年前,我已经做好所有的准备,可我却没有及时动手,一直在得过且过。尽管说,这次意外与先天的隐患没有必然的关系,但如果早消除隐患,起码可以再用别的方式保存一份记忆。

朋友们让我去把你找回来,他们说,只要大家都还在,即使你没有了以往的记忆,一样可以从头再来,一定可以回到那些快乐的日子。我也相信,丢失的东西可以再充实起来—-只是,重生的你,还会是原来的你吗?

此条目发表在生活点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0 Responses to 我终于失去了你

  1. 云超说道:

    通过百度快照找回自己文章的办法百度:关健字 site:(ss30.com) inurl: (slttitle bbs.cgi)google:关健字 "inurl:\’bbs.cgi\’" site:ss30.com关键字可以是自己的ID,也可以是文章中的词汇,可以不限一个,用空格隔开。然后点击查询结果中的网页(百度)快照,不过google的快照要代理才能访问。

  2. 汪伟说道:

    怎么了,哥们?有朋友受伤了吗?

  3. sclzt说道:

    这两天疯狂地找你,都不见有你的身影追随你有四年,熟悉你的所有.

  4. 说道:

    老温,昨天仍然没有打开。以为只是小感冒,却没想。。。没事,翻过去,咱再重新来!

  5. 映月说道:

    慰问一下!

  6. Davis说道:

    重来吧,不怕的。

  7. Unknown说道:

    是茶居吗?前两天上不去以为是小问题,估计没啥能难倒北风的。今天还是不行,隐隐觉得有点不祥。却还是习惯性的点开它,看着地址未找到发一会楞。怎么可能呢?我真的不知道以后要去哪里了,空荡荡的感觉,看不到那个温馨的大杂院。重头再来好吗?好想看见那个熟悉的界面。尽管找不回来昨日的种种,但我们期待明日茶居重聚。那是你的后院,也是我的。

  8. Unknown说道:

    去苏州三山岛的三峰寺前没打开茶居,回来后还打不开,就找到这里来了,真不知出了什么问题:(最好不是因为政治审查的原因……

  9. Jiong说道:

    今天无意中看到这个“历史悠久”的文章,发现老兄的文笔真是不一般,感动中!
     
    然后搜索了一下,发现找到了“她”,而且状况正常,不像得过病了。是您妙手回春,还是怎么回事?
    (她的住址:http://www.ss30.com/)(我是在国外见到她的)

  10. 云超说道:

    找了专业的数据修复公司,把数据都找了来,且换了个后台,就是现在看到的样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