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亦何苦,死亦何哀

不久前,你曾很感慨的说,大学同学聚会,每次聚会,都有同学再也见不到了。你还跟同学约定,把原来每年聚一次改成每半年聚一次,聚少见少。一语成谶,如果明年你的同学们聚会,他们不会想到缺席竟然会是你。

走前几天,你都还在一直为公司的营收奔波。今天几次走过你的办公桌前,都忍不住驻足停留,眼前还是你的身影。到公司五年半,时间不短,你了解我对公司的一些看法,总跟我说,要离开得提前说一声啊;我每次都是这样答应你,只要你在,我也会在。只是想不到你会走得如此仓促。

公司连续四年,都碰巧在我生日的那天举行年底尾牙聚餐,每次,你都会跟同事一起祝我生日快乐。今年,你没想等到这一天。明天公司不会聚餐了,即使在一起吃饭,也不会有你的身影。知道你喜欢喝酒,以后每年的这一天,不管我在那里,都会给你倒上一杯酒,并且还要跟你说声,谢谢你。

此条目发表在生活点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生亦何苦,死亦何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