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应

老婆放着消毒碗柜不用,非要用水煮奶瓶消毒。早上却犯了与以前保姆相同的错误:忘了往锅里加水。直接把奶瓶放在热锅里,熔了。儿子喝奶因此延误了7分钟。

怕走到幼儿园赶不及公司的班车,只好打车过去。司机没听我指示走,错过调头车道,多走了一个路口,又延误了5分钟。刚进幼儿园门口,只听后面一声响,回头一看,我乘坐的那部的士倒车时与一部自行车撞上了,骑自行车的也是送小孩到幼儿园,幸好人没事,小孩子吓得哇哇大哭。送完儿子出来,班车已经赶不上了,如果这个时候坐公交车,应该还够时间,不过,潜意识觉得打车会更快一些,且不想挤车。来时的那部车,还在与骑车的人口角。

走到外面路口候车,车少人多,不断有人走到我前面拦的士。虽说不大厚道,但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取得竞争优势,无可厚非。不得已。也只好走到前面。没法再往前,再往前是公交站,的士在公交车站停车载客是违章的。如在公交站里拦的士,有鼓励的士司机违章之嫌;公交车进进出出,也危险。不断有人跑到公交站外机动车道拦的士。遵章守法的人反而成了受害者,眼看着一部部的士在我前面上客,绝尘而去,郁闷。此时,再想回头乘公交,肯定是赶不及了。

有个靓女站在我后面拦车,我想,在这地方拦的士,一般都是往东风路走的,不妨拼个车,这样大家都好。在我构思怎么开口提出建议以及无限遐想拼车场景的时候,一部的士停在我面前,稍一走神,靓女从后面一个箭步窜上来,钻进了车里。在她回头看我一眼的时候,我给她一个笑脸,反正已经迟到了,我才不生气呢,让她愧疚去。经常在这个路口看到她,明天看到她,我再给她一笑脸。

在路边等的士花了我三十分钟。在我坐上车的这一刻,已经过了公司的上班时间。正月十六,是开年后上班人最多的一天,很多公司今天才开始上班。又是星期一,交通电台说,几乎全城堵车,我走的黄埔大道也不例外。早上九点,在我用手机书写最后这句话时,的士才走了一半路程。平常,只要五分钟。

此条目发表在生活点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