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明信片的命运

国庆到西北玩,有的景点门票是张附加了邮资的明信片,就在上面写了瓜尔加老师在牛博被和谐掉的那个博客的名称,并寄给了自己。无它,表达一下自己的立场而已。

明信片人人都看得到,不管是不是自动分拣,最后总是要经过人手处理。如果所有的邮政员工觉悟够高且上面有要求的话,无疑,这张明信片会被拦截下来,且说不定有人还会像对待瓜尔加老师追问一下动机企图之类的。

如果这张明信片到不了我这里,不说明什么问题。邮政的工作人员或许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直接扔碎纸机里了。或许交上去,但真理部的人不当回事给碎了。当然,正常丢失也有可能,媒体报道过。

如果这张明信片到了我这里,也不说明什么问题。邮政工作人员一天到晚处理那么多邮件,说不定早就职业疲劳了,那还会管上面写着什么东东。即便看到了,只要他没有接到通知说要拦截这类的东西,也可以大方做个顺手人情放行;看到了,也可以视若无睹,国企工作作风嘛,大家心里有数。又或许,现在根本就不会再下类似的通知去过滤信件,毕竟中国不是东德,监听工作混不好就得去拆信。

但不管到不到得了我这里,这都可以视作一个好玩的游戏。玩的人多了,就能作一番概率统计及分析,得出一些有意思的结论。不过,这里没有鼓吹某种观点的意思,我只代表我自己,不妄图代表任何未授权我代表的人,更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代表。别人玩不玩这个游戏,那是别人自己的事。

都记不起来有多久没有寄过平邮信件及明信片了,不知这张明信片在路上会走多久,最后会走到那里去。如果这篇东西不被和谐,在收到明信片后我会马上公布结果;如果在"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跟别的网友学的)开完之后还没收到,相信就是收不到了,我也会在这里告诉大家结果。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