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德惠市11月24日部分中小学老师罢考、请愿

盼望和谐早光顾,阴霾驱散见阳光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2fd1c701000bnh.html

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和闭幕,给广大中国人民带来了福音,一个和谐的社会呼之欲出。本来应该是普天同庆的时候,塞北小城德惠却响起了一个极不合谐的音符。因为市政府长期拖欠和克扣职工——尤其是教师的工资,致使上周六(11月24日)部分中小学老师罢考、请愿,进而导致今天发生了更大规模的老师罢课请愿行动。作为知情与参与者,我既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悲哀,更感觉到无与伦比的振奋。

悲哀的是作为市级领导,明显有两盲加一氓的倾向,最终激出了变故。

德惠的领导法盲倾向严重,公然视《劳动法》《教师法》为无物,对老师的个别反映置若罔闻,对大家的呼声充耳不闻,对部分退休教师上访处心积虑阻止上闻。采用的手段则是"瞒""骗""卡""压"四字方针。现任领导神不知鬼不觉地把职工的工资用来填补他们欲望的无底洞,制造了大量亏空,广大教师和职工竟然一无所知;大搞形象工程,挪用职工奖金(香港回归奖)、工资(历次调整晋级者)、国家拨款,却铁嘴钢牙地声称上面绝对没有给发工资的有关文件;当有人质疑提出意见地时候,则威吓命令各校领导严防死守,把反抗情绪扼杀在摇篮中;直到老教师屡次进京上访甚至酿成这次变故的时候,仍然层层加压,妄图平息事端。

如果为这种做法追根溯源的话,根源就在于市领导文化水平低,没有群众意识,别看书记市长的文凭有模有样,可究起真来,怕只是一堆泡沫。越是文化水平低的人越胆大包天,他们的所作所为,人为地制造了党群矛盾,使中央的温暖难以下达,极大的破坏了领导者的形象。

面对老师们的据理力争,作为市长的南振波竟然公然叫嚣:"别说没钱,有钱就是不给你们!"活脱脱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嘴脸。

生活在这样黑暗的一个小城市,真让我感到由衷的悲哀!

振奋的是正义是压不住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次罢考、罢课,让我看到了老师的素质、水平与觉悟。

不过激,不冲动,据理力争,这就是我们文化人的高素质。

针锋相对,一语不让,用歌声鼓劲御寒,这就是我们老师的高水平。

有理有据,依靠《劳动法》《教师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精诚合作,众志成城,这就是我们知识分子的高觉悟!

生活在党的阳光下本来是一种幸福,可是一小片乌云却遮住了地方的阳光,我们真诚的希望德惠的情况能够早日被党中央知道,采取有力措施,驱散阴霾,让这塞外小城早日融入中国和谐的大家庭。

另外衷心希望各位老师注意自己的身体和情绪,坚持斗争,更要保重身体。天寒地冻,让我们互相关爱,互相温暖,等待阳光和春天的早日到来。

关于罢课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2372a01000e6n.html

中午接女儿,听别的家长问孩子今天老师上课了没有,有些诧异,好好的为什么不上课?一问才晓得,大事不好了

原来前天和昨天,全市城乡几千名老师齐聚德惠这个小小弹丸之地的市政府,借考试之机来讨公道,据说若是不答应他们的要求,就要罢课。这下可不得了,我特意问的女儿,还好上课了。那我就放心了。

事出有因,我对老师的做法并不生气,毕竟,人都是有忍耐限度的,就是近几年老师的声誉不怎么好,那也不意味他们就是刁钻古怪不近人情,他们都是普通人,也要吃饭穿衣,钱是好东西,谁不爱?老师是吃皇粮的人,财政开支,我不知道别的地方教师工资如何发放,在我们这里,除了给老师发到工资卡里的薪水之外,还有一种叫做"档案工资",我并不太清楚这所谓的"档案工资"是个什么东西,据别人给我解释:上边发文涨工资,在档案资料里给你涨了,但并不兑现到你实际的工资里,就是说你根本领不到这部分钱。现在没有,将来好像也没有。我记得当时听得云里雾里,感觉好奇怪,不给钱叫什么涨工资?骗鬼呢?直接说不给你不就完事了么?但我是个没本事吃皇粮的米虫,也就不关心这些,没想到现在一向老实的老师们不老实了,要反抗。因为若是都这样也罢了,但外五县的档案工资和取暖补贴都发放下来,独独德惠这不,不知道挪用这笔巨款干嘛去了。是可忍孰不可忍。

其实我觉得老师很勤苦,我若是对着那群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皇帝小公主们,一分钟不到就落跑,我不喜欢孩子,能躲多远就躲多远,但偏偏我自己却生了孩子,但我知道我不是好母亲。我之所以说这个,是因为我很佩服老师,要有多大的耐性和毅力啊。

对于老师们的要求,我当然是支持的,就是罢课我也支持,我家女儿才小学二年级,离上大学早着呢,说不定我还可以有几个早晨懒被窝不用早起做早饭然后顶着寒风送她上学。当然这都是我心里话,不能明说的,最主要的是,我是正义的人,当然站在正义一边,对于那个什么"档案工资"我老早就嗤之以鼻,我真佩服那些当官的脑瓜真好使,大概成天不干别的,就挖门子盗洞的寻思怎么把应该发下去的钱揣自己兜里,当别人都是大傻瓜么?就是傻子要饿肚子了他也不干呢。何况是普通的正常人,如今物价飞涨,还要养儿养老,大事小情,求医问药,一月千把元能干什么?够能忍的了,忍无可忍,何须再忍?

沉默是金,但有时候,沉默也是懦弱的表现,他会纵容恶念的发展,所以说沉默不一定是好事,不该沉默的时候就要表现出自己的想法,不然,就让人当软柿子捏,你愿意吗?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