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暂缓强制安装绿坝的几点意见

我对暂缓强制安装绿坝的几点意见

我很高兴听到工信部“暂缓强制安装绿坝”这个消息,我要感谢为达成此一阶段性目标而作出努力的国内外朋友。

高兴只是一晚上就好了。

要注意,工信部的用词是暂缓,而不是停止,这一胜利只能算是阶段性的胜利,反绿坝任重道远。暂缓一词提醒我们,当局是否会在以后重启类似绿坝的软件,有待观察;当局是否会继续其试图在用户终端安装内容监控软件的政策方向,亦有待观察。

工信部另一个用词也需要注意,暂缓的是“强制”安装,会不会要求所有厂商自愿安装呢?以我们的生活经验,很多时候自愿往往就强制。

此外,关于四千万预算是怎么花出去的,也有待追问。暂缓安装的话,是否会追回预算?

我要提醒政府的是,一个公共政策出台,要顺应历史和文明发展的方向,要顾及民众的顾虑,要顺应民众的呼声。逆潮流盲动的行为,注定是要失败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