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解《小强历险记》的一点说明

今天看到博客上有人说:“突然发现一些号称web 2.0旗手的传媒界话语权人士,在某种利益交换面前,仍然会忘记开源的精神,忘记简单的乐趣。”深有同感。当我完成《小强历险记》下载及观看过程之后,我也认同“很难相信像他们这么聪明之人居然会选择如此弱智的发行方式,会去使用一种非常低劣和莫名其妙的阅读器来观看这部影片。”的说法。

主创人员之一的带三个表在他的博客上说“也没请你看,你爱看不看,看着不舒服你别看。我就是这脾气,做事比较简单粗暴。互联网不是讲道理的地方,如果能讲清道理,我愿意奉陪。别跟我扯什么互联网精神,所谓共享精神背后都是自私在作祟。”既然这样,我也做点我喜欢做的事情,那就是解剖这个让我感觉很糟糕的“万众多媒体杂志阅读器”。

稍花点时间,就不难发现“阅读器”不过是Java BitTorrent Client、winrar及Macromedia公司FLV的结合体,万众传媒给《小强历险记》裹了一层又一层外套,扒光之后,只是一个FLV流媒体。而最终《小强历险记》的视频文件,可以在硬盘某个位置找到,不用等半个月,网友完全可以马上直接交换该文件并用桌面播放器播放,也可以在网上发布供大家共享,详情可以看我上一篇博客文章。

我不知道万众传媒是否需要事先征得Java BitTorrent Client、winrar及Macromedia公司许可,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去追查一下。早上刚下载“阅读器”,中午使用就发现要更新大补丁,实在不知道这家公司凭什么在市面上混。
此条目发表在醉眼看天下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关于分解《小强历险记》的一点说明

  1. 小强不乖说道:

    http://spaces.msn.com/members/xiaoqiangisnothing/ 小强历险记-小强不乖-反.带三个表 按摩乳按摩的是腐乳?

  2. chen说道:

    不是winrar,那个emag文件是pkzip文件,也就是zip/winzip的格式。而且是加密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