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香港维园

早上约了人九点半喝茶,北角地铁上盖的凤城酒楼,对方是以前人民网论坛的负责人。我九点半到,他十点到。一壶茶,几碟小点,我走我的路,他做他的投资,在共同的价值体系里,再见还是朋友。

一点十五和媒体朋友吃饭,烧鸭美味。饭后她带我去她的公司,三点半在该公司做了个讲座,“从草泥马看中国互联网的审查体系”。外界对此误解太多,讲一下正本清源吧。

五点半一帮人赶去维园,买了些面包和水。赶到维园约六点十五。在门口看到一些熟悉的朋友在摆摊,有的打了招呼,有的捐点线略表支持。

在最前面占了个位子,很快,六个足球场就满了,后来,草球场及篮球场都满了,与朋友联系,有些朋友还在外围,受到警察的管制进不来。后来大会说,参与人数超过十五万人,我觉得不止此数。

一直在Twitter上做文字直播。

演说,唱歌。

唱起《血染的风采》时,太熟了,也就跟着唱。忍不住泪流满面,举起蜡烛,闭上眼睛,低声吟唱。听到快门声一片,或许摄影记者门觉得一个大胡子的感动是值得记录的一件事吧。想了想,好吧,我就纪念了,除非某些人带手铐来,我也要像艾未未一样拒绝喝茶。

旁边的人听到我们说普通话,就跟我们合影,说很感谢我们,大会司仪也一直在感谢从大陆下来的同胞。其实,我要感谢你们,尽管我只是路过。今天晚上的15万香港人,他们是中国人的良心。

很多演讲,我印象较深的是《大会宣言》的一句话:人民是不会忘记的。

两个小时后,散场,秩序井然。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